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田博

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2003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第二期

个人简介
田博,2003年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学习,为后来机器人研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工程经验。2007年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导师是人形机器人专家Chew Chee Meng教授。在就读硕士研究生学习中,进行了大量的智能机器人研发工作,包括机器视觉、机电系统、运动学以及动力学,个体决策以及多体协作等,并且以人形机器人在球场中的定位问题作为毕业论文课题并获得工程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后加入了南洋理工大学谢明博士课题组继续研发大型人形机器人。主要的研究工作是双足机器人在不平路面的行走,需要利用激光传感器、力和力矩传感器,陀螺仪和加速度计,绝对位置和相对位置的磁传感器等,感知外部环境以及机器人的姿态并进行双足的路径规划。积累了大量实际机器人系统的经验后,进入新加坡科技局信息所认知计算组,经过三年的研发和探索,成功研制了三代机器人,并且将神经学的空间认知计算模型应用于移动机器人平台,不仅极大的提高了移动机器人平台在室内无GPS环境下全自主导航的速度与稳定性,也极大程度的扩大了机器人地图构建的范围,还验证了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获奖者Moser夫妇提出的空间认知的神经计算模型。并且在工作不到三年时就升任了高级研究工程师。在新加坡留学期与工作期间,共发表论文EI十篇,SCI两篇,申请新加坡专利一项。2015年回国联合创办西安塔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并任首席技术官/总工程师,全面负责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共研发了四代机器人,主要分为自主巡检机器人与自主引导服务机器人两个方向。其中自主巡检机器人已经在陕西最大的兔业养殖基地正式上线使用,并应用于山西变电站室内巡检。创始人田博代表塔斯参加多项创业活动并取得了全国性的关注。2015年,服务机器人项目进入“南山杯”全国总决赛,是前50强中唯一的服务机器人项目。2016年初,以塔斯自主引导服务机器人获得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亚军;同年还参加了南京市举办的大型创业活动——创赢未来,获得了全国总冠军。2016年四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并现场获得投资意向书。
公司简介
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获得南京电视台《创赢未来》节目金奖落户南京新港开发区,是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公司秉承“琢玉成器,育才兴业”的理念,研发并生产智能机器人教育科研和竞赛产品,同时提供移动机器人在工业生产和商业服务中的应用集成。天之博特是国内智能移动机器人高等教育行业的先行者,为高校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的全套的解决方案。公司的远景目标是致力于用科技创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社会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