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2018年会之青创营:DEMO EVE

    TEEC青创营DEMO EVE活动于2018年5月17日在千年古都西安举办,为悠久的历史注入了年轻的活力。

    2018-05-24>>
  • 2018年会之青创营:DEMO EVE

    来源: 2018-05-24 14:59:58

    TEEC青创营DEMO EVE活动于2018年5月17日在千年古都西安举办,为悠久的历史注入了年轻的活力。TEEC主席吕大龙、前主席方方、TEEC副主席刘晓松、姜晓丹,四位特邀点评嘉宾:清华控股专职董事徐井宏、水木创业董事长廖湘如、汇元通执行董事孟虎、和聚百川总经理陈曦与近120位TEEC会员、YOUNG TEEC会员以及远道而来的TEN、YOUNG TEN的学长学姐、TEEC之友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主持开场】

    本次活动主持人金明学长首先对特邀点评嘉宾:徐井宏、廖湘如(TEN)、孟虎、陈曦四位学长学姐和现场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青年工作主要针对90年后入学的TEEC会员,为促进TEEC年轻化,从而逐步建立了青创会员体系。青创会是植根于TEEC的青年企业家组织,他们将通过DEMO EVE活动向大家展示企业风采、弘扬TEEC“受助、互助、助人”的宗旨。

    2.jpg

    【珠三角分会副主席 金明】


    【TEEC副主席姜晓丹致辞】

    姜晓丹副主席现场简单介绍了DEMO EVE的由来,并现场分享了举办DEMO EVE活动的三重意义:

    1、展示:青创会员创业成果向所有T友的展示;

    2、“伸手”:希望T友关注所有青创会员项目,也希望在T友的群体里找到在资本上可以帮助青创发展的T友;

    3、连结:连结所有人的资源聚焦到青创项目,从而 更好地帮助青创发展。

    3.jpg

    【TEEC副主席 姜晓丹】

    青年工作组的梦想是:希望在TEEC大家庭里,在所有T友的帮助下,TEEC、YOUNG TEEC在未来产业转化技术大变革的十年里,作为技术出身的清华人能培养、创造出更多的世界级企业家。大家因为清华而聚齐,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人因为清华、因为TEEC而骄傲,请大家关注青创、支持青创,让TEEC越来越年轻。


    【青创项目路演】

    本期路演项目涵盖了养老、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广告服务等众多领域。青创会员的精彩路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四位点评嘉宾犀利而富有针对性的点评以及台下嘉宾的提问让现场年轻创业校友们受益匪浅。

    4.jpg

    【点评嘉宾:徐井宏、廖湘如、孟虎、陈曦】

    5.jpg

    第一排:陈驰、姜昌浩、田博、黄翟;第二排:汤辰翔、陈盐、邹园斌、范顺豪】


    6.jpg


    【TEEC主席吕大龙 致总结词】

    活动最后,TEEC主席吕大龙再次感谢四位点评嘉宾和现场们嘉宾的到来和对青创活动的支持,他说:”YOUNG TEEC是TEEC的未来,是TEEC的新鲜血液”;并代表TEEC会员欢迎YOUNG TEEC 前来“受助”。

    7.jpg


    【TEEE主席 吕大龙】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学长学姐、TEEC之友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特别感谢青创会员邹园斌、杜川对本次活动的赞助支持。


    【路演项目】

    1、  驰(二期):康颐,用科技引领社区养老和机构运营。

    康颐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探索适合中国老龄社会的养老新模式,业务包括社区养老、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和智慧养老三大板块,旗下包括康颐嘉园、中民康颐和云康乐颐三个子公司。

    -社区养老方面,与美国最大社区项目PACE合作,开创“CHHO”的新型社区养老体系,致力于打造以社区养老为平台,以健康管理为核心,以科技养老为支撑,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建立针对老年群体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首个项目落地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预计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对外营业。

    -机构运营方面,与民政部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公建民营运营试点承接单位,以标准化服务体系为基础,以人性化服务价值观为核心,以健康养老为目的,以医养融合为手段,以科技智慧养老为支撑,打造“SPG”式的养老服务运营管理品牌模式。首个项目落地广东惠州仲恺区社会福利院,预计于2018年8月开业,并储备了广东、河南、吉林等数个项目。

    -智慧养老方面,依靠现代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等,将养老机构与老年群体、线上软件与线下设备、日常生活与健康管理进行有机结合,搭建综合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机构养老信息平台已完成二期建设和社区养老平台建设。

    2、姜昌浩(四期):韬睿,智能科技赋能量化交易。

    Taurus.ai(韬睿智能)是由一群量化交易行业的极客工程师们创办的新型金融科技公司。 团队主要来自于清华,专注于国内金融市场上量化交易相关的各种科技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但不限于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的各类中高低频策略。目前主打的“功夫”系列交易系统以低延迟和高可用性在量化交易领域拥有较好的口碑,也是该领域首家推出开源产品的公司。

    3、  博(二期):智能移动机器人。

    经过第一次To B的移动巡检机器人创业后,第二次选择针对智能机器人教学用的整机和配件。现有产品包括低成本的无人车教学产品,低成本工业用物流机器人,多机协作验证机器人等。同时推出机器人中央控制器,可以无障碍操控市面上的主流移动机器人。同时也开发展厅讲解机器人,可以完成大面积展厅的单纯利用语音交互的讲解机器人。团队大多成员都是有多年经验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工程师。

    4、  翟(五期):氦舶(Hyperion)单原子催化材料。

    氦舶科技(Hyperion Co.,Ltd)成立于2016年7月,专注于原子及纳米级别的高性能金属材料研发。研发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及行业资深专家。公司先后获得清控创新基地、瑞和资本及创始团队风险投资,天使轮累积融资额过千万。产品聚焦于单原子催化材料、高性能导电油墨及其他高端电子化学品,在电子电气、医疗健康、环保、催化等领域有广泛应用。Hyperion氦舶科技旗下Atom 系列单原子TVOC催化降解材料是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量产单原子催化材料产品,其未来应用可能涉及基础工业原材料合成、污染物降解、药物催化合成、动力电池电极材料、石墨烯材料生长、储能材料等多个重要工业领域。

    5、汤辰翔(五期):博威-打造全产业链的生物制药公司。

    上海博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Mab-Venture)于2014年初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生物药研发、生产、服务基地的生物医药CRO、CDMO服务公司。博威生物的创业和管理团队拥有国际领先生物医药企业工作积累有20年以上丰富研发与管理经验, 领导国内外17个单抗项目研发的宝贵经验,其中清华校友CEO王少雄是最早一批回国从事抗体药物工艺开发的专家,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博威生物在上海张江国际医学园区内已建成并运营着1个研发中心和2条250L中试生产线,为生物大分子药物在研发、临床前及临床的各个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设计和实施。公司研发设备投入总计超过1亿元,拥有100余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和世界顶尖专家顾问团队。 

    6、  盐(五期):丹弗-机加工行业供应链服务平台。

    丹弗(danfoo.com)是一个专注于机加工行业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机加工是一个传统行业,市场巨大,在当前产能升级的趋势中,蕴藏着大量创新机遇。丹弗把机加工与金融、互联网进行有机结合,通过“设备租售”、“设备融资租赁贴息”、“设备分期乐”业务,辅助制造企业以轻资产的方式实现生产。结合丹弗自有的售后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和粘性。当前,丹弗正在拓展机加工领域的工业物联,机床的制造信息、生产状况得以采集和图形化,通过挖掘其中的价值数据,辅助制造企业降本增效。

    7、邹园斌(三期):Yeahmobi-全球领先的企业国际化智能平台。

     “科技让世界变得更平”是我们的愿景,“为企业国际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我们对所从事项目的定位。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企业国际化智能平台Yeahmobi,在技术、产品及数据的驱动下,通过移动营销、垂直领域解决方案、金融服务等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打造面向全球的To B生态圈。服务对象包含消费类App、手机游戏、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医疗、旅游等行业,覆盖约200个国家或地区。

    在助力企业国际化过程中,Yeahmobi不仅要将中国的优秀产品输出至全球,而且要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资本带到到全世界,让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创新带来的价值和成果,扩大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8、范顺豪(五期):虹宇,下一代三维多任务操作系统。

    北京虹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北大、港大。团队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三维多任务操作系统——IRIS,为移动端AR/VR硬件设备提供底层技术支持。IRIS系统拥有良好的性能及软硬件兼容性,兼容绝大多数主流的移动芯片与传统2D Android应用。同时IRIS系统可支持多个三维应用同时运行,可满足AR/VR移动设备在不同场景中的使用。

    目前,虹宇科技已与国内多数优秀的AR/VR硬件厂商合作,通过向硬件厂商软件授权的方式,搭载于AR/VR硬件,为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软件服务。接下来虹宇科技将会进一步推进与开发者的合作,提供基于HTML的3D API,大大降低三维日常应用的开发周期与成本,进一步连接厂商、用户、开发者。我们希望为下一代三维计算平台提供国内自主的新一代三维操作系统,与全行业一同协作,为人们提供观察世界的新视角。



    相关会员:   姜晓丹      吕大龙      孟虎      徐井宏      金明      陈曦      田博      陈驰      邹园斌      姜昌浩      汤辰翔      陈盐      黄翟      范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