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TEEC工业互联网委员会专题沙龙圆满成功

    物联网已经成为近几年的热门话题,特别是在工业物联网(IIOT)的推动下,全球制造业已逐渐进入互联工业时代。2019年8月30日,TEEC工业互联网委员会在上海市嘉定区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成功举办“清华工业互联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沙龙。

    2019-09-05>>
  • TEEC工业互联网委员会专题沙龙圆满成功

    来源: 2019-09-05 12:36:37

    物联网已经成为近几年的热门话题,特别是在工业物联网(IIOT)的推动下,全球制造业已逐渐进入互联工业时代。2019年8月30日,TEEC工业互联网委员会在上海市嘉定区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成功举办“清华工业互联关键技术及应用”专题沙龙。

    DSC01480_副本.jpg

    【工业互联 共话发展】

    相比于物联网在多个领域应用,工业物联网主要侧重于工业生产。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促进大数据科学、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和技术与应用深度交叉与融合发展。

    TEEC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令永卓、TEEC新材料委员会发起人张恺华、TEEC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珠三角分会副主席刘志翔及T友陈榕、李浩、谭锋、萧震、李明、钱昱等学长学姐与来自工业互联各行各业的校友嘉宾们共计50多位来宾特赶至参加。

    DSC01204_副本.jpg

    TEEC工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利驰软件董事长令永卓学长对T友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DSC01419_副本.jpg

                               ╟☆【利驰软件 董事长 令永卓】


    【庖丁解牛 异彩纷呈】

    DSC01245_副本.jpg

                               ╟☆【亦来云(Elastos)创始人 陈榕】

    世界第一个互联网操作系统——亦来云(Elastos)的发明人陈榕学长指出:在过去几十年里,机会主义者受益于硬件所经历的摩尔定律式发展,将创新者淹没在历史的洪流。操作系统的技术裹足不前,本质没有改变。而近年来,随着工业互联网应用需求的逐步提出,打破了通讯与计算正交化的这一底层逻辑。作为面向新时代的物联网OS,亦来云通过区块链实现真正的去中心存储,极大的减少了重复文件的生成,降低80%的系统成本的同时能够让分发者通过区块链挣钱,也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

    DSC01277_副本.jpg

                                ╟☆【清科材智 创始人 张恺华】

    清科材智创始人张恺华学姐以城市大脑以及数据价值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海洋信息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现场来宾们纷纷就未来开发海洋和认知海洋的应用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DSC01290_副本.jpg

                               ╟☆【工业物联网领航者——映翰通董事长 李明】

    映翰通董事长李明学长介绍的IoT产品家族,通过传感器和路由器为媒介,结合云平台在零售业和电网服务等细分领域的应用实现物联网智能化升级。他对未来电网的智能通信发展趋势分析分享让来宾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DSC01419_副本.jpg

                               ╟☆【利驰软件 董事长 令永卓】

    CAD行业从石器时代无图到蒸汽时代的2D图纸设计,从飞机制造时代的数字模型+图纸到芯片时代的全数字仿真无图纸,其支撑技术经历了几次革命性的跃迁。从CAD、到CAE、数字孪生、再到行业数据大脑,令永卓学长分享的CAD领域应用的最佳实践,打通了电气行业的底层支撑技术,通过数字化指挥物理空间,实现垂直行业完整的纵向整合。他的分享赢得了来宾们的掌声阵阵。


    【畅所欲言 畅快分享】

    DSC012901_副本.jpg

    ╟☆【左上:苏州采微 张鹏、上中:艾络格 胡思琴、右上:美国石油领域探索者 郑博士、中下:可可资本 李笙凯、右下:行健智能机器人 王宗义】


    活动现场,科技创新的热浪持续不断。在产业互联的的机会与价值基础上,张鹏学长指出产业互联必须覆盖消费细节,其粒度细,要在数字化项目上创造价值,必须做对的事。王宗义学长演绎了通过计算机视觉计算,让制造业最硬核——工业机器人自带“眼睛”与“大脑”决策指导切焊自动化机械臂的走向。

    T友萧震、刘志翔,校友李笙凯及嘉宾郑博士、谈林涛也分别在工业互联应用的投资、石油探索、机器视觉等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工业互联新兴力量的胡思琴学妹以专业的知识、甜美的笑容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SC014191_副本.jpg

    ╟☆【左上:盖米阀门(上海)中国区总裁 萧震、中右:深圳莱科电子 董事长 刘志翔】


    活动在科技互联的分享、沟通、交流、火花碰撞中圆满结束,再次感谢长三角分会任佳秘书长及新微创源团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

    创新港_副本.jpg

    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是由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微创源孵化器)作为主体运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为背景,以物联网与先进传感器产业为核心方向的科技创新型孵化加速平台。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传感器及物联网创新高地、形成产业集群。目前旗下有:新微大厦、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申能新微能创空间、长三角物联网生态实验室、IN科技实验室。


    相关会员:   令永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