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秋实

苏州晶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05 生命科学学院-

第六期

个人简介

李秋实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14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任苏州晶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客座教授。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李博士获得了新加坡政府Research Centre of Excellence的全额奖学金,在《Nature Cell Biology》、《Journal of Hepatology》等国际一流期刊中发表了9篇论文,获得1项的国际专利。

2014年李博士作为早期核心员工加入了新加坡应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中国区总经理。在此期间,李博士一手建立了中国子公司,并与多家三甲医院深度合作,建立了3条基于原癌类器官技术的个体化诊断产品管线,并在2016年被总公司吸收作为募资的主要方向,最终帮助总公司在澳大利亚股票市场成功上市(ASX:IVQ)。

在2016年李博士联合创立了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及业务拓展。在此期间主导了多个细胞及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管线的工艺开发、注册申报及临床工作,实现了与多家国际顶尖生物企业的深度合作,帮助公司在两年内完成两轮共计2000万美元的融资。

公司简介

晶睿生物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聚焦于核酸现场即时检测技术革新及产业化的生物科技企业。晶睿生物以“让核酸检测触手可及”为使命,以基于酶表征方法的创新分子酶循环筛选平台为创新引擎,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兼具快速准确、简单便携和可及性高的分子诊断技术平台,来解决重大疫情防控时核酸检测下沉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创始及核心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中科院、新国大、PSU及UCLA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并在生物技术及医疗行业,尤其是分子酶及分子诊断领域,拥有十余年的创业及从业经验。公司构建了4000余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原料生产中心及诊断产品生产中心,具有从酶原料、酶体系到试剂和仪器的全链条研发与生产能力,并获得了元生创投和启明创投的5000万元天使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