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然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

2007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

第一期

个人简介

•  201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系, 其中10年赴台湾清华交流学习半年 

•  2013年硕士毕业于UCLA

•  曾短暂任职于GEHC,管理培训生 

•  2014年加入BBD(数联铭品),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负责管理BBD大客户部、总裁办以及合资公司管理部。 目前还兼任BBD旗下三家公司董事长或董事。 

•  BBD成立不到三年时间,完成两轮天使和ABC轮融资。                        

公司简介

BBD(数联铭品)成立于 2013 年 7 月,是大数据金融风险管理专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经济指数(NEI)的发布者、商业大数据行业标准COSR的制定者。拥有中国人民银行审批通过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上海、贵州、深圳和杭州设有分支机构,在香港、新加坡、 伦敦设有子公司。截至 2016 年 2 月,已完成 C 轮融资。 

BBD 致力于为金融、商业和相关机构提供可靠的商业数据服务,提升决 策效力,让您从多源异构的海量数据中,轻松获取有效信息。公司数据采集网络遍布全球。截至目前,已覆盖3000万家企业法人主体的基本数据,建立了最全面的工商、诉讼、专利、招聘、社交、招中标数据库,尤其是对诉讼数据进行了深度挖掘。所采集的数据全部来自于公开数据。 在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涛教授(2015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大数据时代》中文版译者)和国际知名金融专家袁先智博士(BBD CRO 兼 BBD Finance管理合伙人、曾任德勤全球定价和计量风险部门负责人)、蒲克强博士(BBD SVP兼BBD Credit管理合伙人,曾任普华永道风险管理总监)的带领下,数据科学家和金融科学家无缝结合,发布了全球领先 的HIGGS KUNLUN大数据运营平台,为产业转型提供大数据基础平台服务,包 括BBD 反欺诈事业线 、BBD 指数事业线、BBD 市场风险事业线、BBD 浩格云 信事业线、BBD 信用风险事业线等。 BBD的服务对象包括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所、投资机构、征信评级机构、 金融信息终端、媒体和咨询机构等,为全球客户提供大数据指数及高端金融咨询 服务等。

目前我们的客户有深交所、北京金融局、贵州省金融办、成都金融办、 财新、普华永道、毕马威、中证信用、新华社等。 以数据为基石,我们通过对新经济企业行为信息的分析和描述,从动态的尽职调查,到信用评级、到风险定价、再到用大数据指数进行趋势的预测和对未来的判断,形成一个完整的金融行业服务链条,从而助力中国金融弯道超车,促进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