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马俊杰

孪数科技

创始人/CEO

1999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

第一期

个人简介

马俊杰,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1999级机械系本科,2003清华-亚琛双硕士;曾任系团委副书记,校科协副主席。曾任南通团市委副书记,清华科技园昆山先进制造中心常务副主任、创源科技联合创始人、南通智慧建筑产业研究院总经理、江苏智慧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长期致力于智慧城市、工业4.0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和投资了近200家企业。创立孪数科技,带领团队开发自主可控的全栈三维数字孪生引擎,并已在数字孪生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数字孪生装备装备等众多领域项目落地,在行业里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简介

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Digitwin Technologies)是一家能提供完全自主可控的三维数字孪生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基于对GPU硬件底层的深度理解和算法融合,可提供照片级的视觉渲染力以及对大空间多源实时数据的承载力。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三维空间的多源异构数据、传感等技术,可为智慧城市、智慧工厂,航空航天、海洋海事、教育培训等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虚拟仿真和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与软硬件产品。孪数科技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新加坡、硅谷等地设立分公司,拥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印度的国际化创新团队,可以满足全球的研发、产品和市场服务。

多次参与工信部信通院《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以及技术标准编写,多次获得IDC以及亿欧咨询等相关工业和能源领域专业媒体报道和认可。目前已为中船,中车,国家电网,一汽等央企;北京市规划院,信通院,腾讯,百度,科大讯飞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和系统集成商,施耐德电气,诺基亚,海尔等世界五百强提供技术和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