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立伟

青云创投

管理合伙人

公司简介

青云创投创始于2001, 是中国第一家清洁技术风险投资管理公司。我们即以开创清洁投资的未来为己任, 坚信经济可行性与环境意识并存的时代已经到来。 起始于中国风险资本的先锋时代,今日我们已经成为了这个领域的主导。
青云创投旗下拥有总值3。5亿美元的中国环境基金系列(美元主导)和义云清洁技术基金系列(人民币主导),并与其投资的公司在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环境保护、新材料、可持续交通、智能电网、可持续农业和清洁生产等领域紧密合作。
青云创投的管理团队由富有经验的投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有着优异的工作履历和丰富的国际实践经验。在叶东先生的领导下,青云团队建立起了独有的在清洁能源多个领域的专长,并在中国以及世界其他金融和技术中心的市场上树立了优质品牌和良好声誉。
青云创投为清洁能源投资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受到了一系列的认可,其中包括由清洁技术集团颁发的2005年先锋奖和2008年清洁技术领袖奖,由中国环境投资协会2008年中国风投/私募绿色投资领袖奖,由Zero2IPO颁发的2008年中国20大风投/私募公司。
此外,青云创投在中国始终贯彻着“三重底线”的投资实践理念和它自创的“利成于益©”的投资哲学,曾获得21世纪新闻集团颁发的2008企业公民奖,并于2009年成为首个被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和民政部颁予中国杰出企业公民称号的风投/私募公司。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叶东先生曾被商业周刊评选为2009年“中国4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和25位“中国之星”之一,还曾被福布斯评为“2009中国最佳创业资本家”前50。这些奖励与荣誉不仅佐证了青云创投在中国清洁技术投资领域的领导地位,而且是对青云关注社会、环境效益和企业公民性这种浓郁企业文化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