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王彬

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公司简介

江苏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标签、智能卡及NFC的射频识别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开发的公司。公司自2010年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搬到中国江苏。公司的产品包括高频14443A标签芯片、高频15693标签芯片、超高频18000-6C标签芯片、NFC标签芯片以及高频14443A读写器芯片,主要面向智能卡、NFC非移动支付应用如防伪溯源等各种物联网应用领域。
公司已开发出拥有自己专利的包含射频模拟前端,存储器,数字和算法等设计技术的低功耗无源芯片。并且公司为高端客户提供芯片定制服务。
公司同时提供NFC的增值服务:1)一套基于NFC应用的防伪溯源、防盗、防窜货的云服务平台;2)NFC部件产品:NFC戒指、NFC电子铅封、NFC玩具、NFC标签等产品。
公司目前建立了测试实验室、封装实验室、应用展示中心和净化测试中心。 公司是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省双软企业和国家商用密码定点生产单位。公司现有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公司和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进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其中和天津大学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南京邮电大学建有省研究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