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周康

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董事长

公司简介

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云网融合数据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公司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全网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多项专业认证与经营资质,是国家一级IP地址分配机构,先后被授予“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自成立来,公司着力强化互联网垂直领域,并不断拓展政府、金融等领域,为众多互联网头部企业提供专业IDC及增值服务,目前,在京津冀、山西、内蒙等地区管理运营及在建十余座数据中心园区,运营机柜总数超过10万架,位居行业前列。

在周博士的掌舵引航下,中联数据团队积极探索“新能源+大数据”的发展模式,聚焦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致力于构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对“源网荷储”等绿电技术深入研究、先行先试,不断推进公司数据中心向“高集聚、高算力、高能效、高技术”方向发展。通过创新不断优化设计和运行模式,积极探索“源网荷储”等绿电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先后获得了业界首个“数据中心低碳等级(设计类)5A”评级和“数据中心低碳等级(运营类)5A”认证。

发展业务之余,中联数据也勇担社会责任,他们在山西大同创建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和技能提升等一体化的产研育人新模式,协助当地摁下了转型发展的快进键。

中联数据紧跟技术的发展以及客户的需求变化,积累沉淀,在数据中心设计规划、网络运维、数据服务等方面,获得客户的支持信赖,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中联数据将紧跟国家“东数西算”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规划,进一步聚焦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及云网融合数据服务,拓展资源覆盖,深耕政企客户,满足客户的数字化需求和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