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刘晓松

青松集团 董事长

青松基金 创始合伙人

公司简介

A8 新媒体控股集团成立于 2000 年,是集音乐、网络文学、影视、动漫、游戏、基金和产业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泛娱乐服务提供商。控股集团长期以来围绕“互联网+泛娱乐”产业方向进行探索,历经 19 年的发展,集团旗下成功塑造了多个子品牌。音乐产业有 a8.com 原创音乐平台、A8 LIVE、A8 STUDIO、尖叫现场等;影视产业有蓝蓝蓝蓝、黑岩星球等;IP 网络文学产业有黑岩网、若初网、若夏网、少年梦等;游戏产业有指游方寸、木七七、梦加网络等;此外,集团还拥有前海天和基金、青松基金、青松智慧基金三支文化产业基金。

 

音乐内容方面,控股集团旗下 A8 新媒体是中国首只以数字音乐概念股在香港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文化企业(00800.HK),旗下资产包括了 UGC 原创音乐平台 www.a8.com(A8 音乐网),A8 Live 等音乐线上和线下音乐平台, A8 音乐大厦成为了华南区域的唯一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在互联网文学内容方面,控股集团旗下掌文拥有国内领先的悬疑类文学平台黑岩网、以女性言情为主的若初网、以古风为主的若夏网和针对二次元读者的少年梦。掌文自有平台注册用户数超 3000 万,累计发布网络文学作品 11 万部。黑岩网是最大的 80-90 后移动阅读平台群,为多家国内外出版行业输送中文小说,单一作品平均收益在行业内排名第一,也是储备量第一的华语音频小说提供商。

 

除此之外,集团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围绕整个泛娱乐产业进行投资和扶持,同时为集团的全产业链寻找可整合的优质产品,通过外延式扩张加速公司的发展。A8 拥有前海天和基金、青松基金、青松智慧基金三支文化产业基金。前海天和基金专注于泛文化产业的投资并购;青松基金专注于互联网和文化领域投资的天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