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刘晓春

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公司简介

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北京海鑫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海鑫科金)成立于1998年,专业从事以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和智能监控技术为核心的基础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信息化系统建设、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是中国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的领导者和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长期以来,海鑫科金跟踪国际上最先进的指掌纹自动识别技术和先进的应用理念,并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开展系统本地化研发,推动了国内指纹自动识别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发展。目前,海鑫科金指掌纹识别类产品遍及国内11个省、300多个市县,拥有6000多个终端客户。海鑫科金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指掌纹识别技术提供商。
海鑫科金基于国际领先的THID人脸识别技术,自主研发了人脸自动识别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人脸比对的方法实现对目标人物的自动识别预警,系统采用的核心算法源于清华大学丁晓青教授领导的智能图文实验室,该算法在第17国际模式识别大会上获得唯一“全面性能最佳成就奖”。海鑫科金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高新技术特别是生物识别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动向,广泛与国内外同行接触,不断寻求新技术、新产品发展方向,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与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知名度,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