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TEEC&清科共同举办半导体项目分享会

    2022-03-23>>
  • TEEC&清科共同举办半导体项目分享会

    来源:TEEC 2022-03-23 09:12:33

    引言

     2022年3月15日,TEEC与清科联合组织半导体项目分享会,4位T友对各自企业的优势进行了展示,与大家共同探讨合作机会与模式。


    2021年清科资本与TEEC正式建立合作,成为TEEC会员企业「优选合作融资机构」。过去的一年中,清科资本成功为TEEC会员顺利完成融资,获得多家一线机构的投资。同时举办了多期“融资课堂”,针对企业在融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


    TEEC拥有高科技及改变生活方式的高成长型优质企业及上市公司。清科深耕股权投资市场,聚焦服务创业企业与投资机构20年,洞悉市场趋势和机会,熟悉投融资交易流程和和核心问题,覆盖上万家投资机构及百万亿级市场数据信息,可以协助T友企业在发展中更高效的融资、与投资机构实现更精准的链接。



    2022年3月15日,TEEC与清科联合组织半导体项目分享会,4位T友对各自企业的优势进行了展示,与大家共同探讨合作机会与模式。


    行稳致远的芯片设计公司

    曦   华   科   技

    陈曦(北京会员)

    1993级  汽车系

    深圳曦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创始人/CEO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感知与计算控制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面向手机、IoT、汽车等智能终端市场设计和销售智能感知、计算与控制芯片。公司成立于2018 年,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北京设有研发中心,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大多来自国际知名芯片设计公司,具备软件、硬件、算法、系统、验证等芯片全链条研发能力,在人机交互、混合信号处理、大型 SoC 领域拥有业界领先的研发和量产经验,以及顶级创新能力,团队历史主导设计多款产品获得国际大奖,所主导设计芯片出货量数十亿颗。目前产品涵盖接近感应、电容触控、压感、智能解码等应用领域。

    聚焦于物联网传感计算的人工智能公司

    触   景   无   限

    肖洪波(北京会员)

    1995级  工程力学系

    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CEO/商务负责人

    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战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视觉与感知技术的研发, 以软硬件一体的前端人脸抓拍/识别等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于智能安防、智慧教育、智慧商业、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


    触景无限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感知能力提供商”为愿景,以“让万物皆可感知”为使命,在“实时性、低功耗、隐私性、性价比”等前端需求方面独具核心优势, 轻松实现摄像头等物联网感知设备的智能升级,助推边缘智能生态产业化。

    工业设备智能物联技术引领者

    湃   方   科   技

    武通达(青创七期)

    2010级  电子系

    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CEO

    公司团队自于清华大学,拥有世界领先的工业智能芯片与工业智能算法技术。湃方科技以全球领先的工业智能芯片和智能算法引擎为核心,为传统客户提供全栈式工业智能解决方案,旨在赋能机械、能源、化工、物流、基建、汽车等传统工业客户的智能化升级,助力客户实现生产与运营的提质、降本、增效和控险。

    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

    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

    张恺华(北京T美)

    1993级  材料系

    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公司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潘伟教授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齐龙浩副教授、叶志强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校友张恺华、肖克来提、韩若冰、张睿等发起组建。


    潘伟教授全职投入,核心经营团队有科研、产品、市场营销、投融资、国际合作、产业合作等强大的综合实力。其核心技术源于清华,融合高科技、新工艺、新材料的集成创新。


    精密陶瓷市场空间巨大,面向集成电路、半导体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千亿级市场。有助于解决国家、行业的卡脖子难题。产品性能优异,国际领先,且环保无污染,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成本优势明显,具备大规模量产的基础条件。

     感谢以下T友投资机构支持分享会

    建广资产

    IDG资本

    达泰资本

    弘毅投资

    韦豪资本

    三一创投

    青域基金

    清科产投

    荣正投资

    汇心投资

    华德资本

    青松基金

    北股交

    ......


    下期预告

    4月上旬 | 北京线下

    双碳新能源行业项目分享


    相关会员:   陈曦      张恺华      肖洪波      武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