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戴威

成都衡威钢构彩板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7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第十期

个人简介

   邓锋先生于2005年合作创立了专注中国的北极光风险投资公司,他在计算机、通讯和数据网络产业有超过十五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1997年邓先生合作创立了NetScreen Technologies,并担任过公司工程副总裁,首席策略师和董事会成员。NetScreen于2001年在Nasdaq上市,后于2004年被Juniper网络以40亿美元收购。2004年至2005年,邓锋先生担任Juniper主管公司战略的副总裁。他还曾获得美国2002年度企业家和2003年度创新人。在成立NetScreen之前,邓锋先生就职于Intel公司。目前他担任了华源科技协会董事和清华大学基金会董事成员。邓锋取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南加州大学计算机工程的硕士学位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的硕士学位,并拥有五项计算机结构和IC设计方面的美国专利。

公司简介

北极光风险投资(北极光)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科技、消费品及消费者服务业、新能源、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项目。 北极光致力寻求的投资机会不仅要具备持续创新的能力,而且能够与中国的产业、经济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相融合,未来能够成为全球经济中独特的、并能持续发展的企业。北极光由几位资深的创业家创立于2005年,他们都具有丰富的创业和企业管理经验,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并最终取得创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