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徐晨

宁波芯然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

第十期

个人简介

徐晨,女,199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宁波芯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入选2020年度宁波“泛3315”科技服务领域创业个人。 徐晨带领团队开展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探索研究多年,掌握多项核心技术,申请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研制推出的身份信息认证技术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在不同场景中得以检验并推广应用,得到了社会肯定与褒奖。先后获首届‘iGlobal’中澳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昆山杯”创业大赛金奖、台北“扎根杯创业”竞赛首奖、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奖项。

公司简介

宁波芯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生物识别技术软硬件产品的技术性服务企业。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主要成员来自清华、浙大等国内外高校,聚集静脉、人脸、虹膜、声纹等多方人才,在光学设计、算法研发、电路设计、工业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各有专长并具有实践经验。科技团队具有多年研发积累,掌握指静脉、掌静脉、人脸静脉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研制推出指静脉识别型、掌静脉识别型、人脸静脉识别型、声纹识别型4个系列生物识别系统方案,指静脉识别系统误识率减低至千万分之一,实现完全非接触、非限位的掌静脉识别技术方案,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相关技术产品在不同层级、不同场景中得以检验应用。其中,“基于人体特征的活体生物识别系统”,荣获“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