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陈红旭

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8 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

第八期

个人简介
陈红旭先生于2017年创立了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变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他在电动汽车多档位变速器换档过程建模和控制研究领域有超过十二年的技术研发经验,在世界范围内提出了基于接合套和接合齿圈“零转速差”和“零转角差”的电驱动机械变速器“无冲击换档”控制方案,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目前他担任了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名誉院长。陈红旭于2015年获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工学博士学位,2016-2017年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并发表期刊论文11 篇,会议论文14篇,主持并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公司简介
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动汽车变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丰川动力开发了电动汽车专用的无离合器、无同步器、“无换档冲击”平行轴式机械变速器,技术成果先后获得金砖国家创客大赛“特等奖”、世界发明创新论坛“最佳发明奖”、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等。目前,已经开发了电动汽车专用的无离合器、无同步器、“无换档冲击”平行轴式机械变速器,将换档过程的动力中断时间缩短至0.2秒,已应用于电动商用车、乘用车和专用车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