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龚南杰

影动医疗

创始人

2006 工程物理系-

第八期

个人简介

龚南杰,影动医疗创始人,在科研和商业领域都拥有丰富经验。曾先后在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医疗影像研究工作;在上海脑中心任副教授、神经影像新技术平台执行组长、“中国人脑分子与功能图谱项目”主管。也曾在通用医疗任影像科学家;在联影医疗任全球科研合作负责人。技术专攻方向为:磁共振弥散成像,磁共振磁敏感性成像,多模态脑功能成像技术(包括PET/CT、PET/MR)在神经系统疾病(包括衰老、阿兹海默、创伤性脑损伤、精神分裂等)和脑智发育中的转化应用,以及肿瘤成像、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在重要学术期刊(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 Neurobiology of Disease等)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 文章多次被选为“杂志封面文章”、“期刊亮点文章”、“最高引用文章”等。研究成果曾被多家媒体报道。曾获得国际磁共振协会(ISMRM)最佳会议论文奖等。多次受邀在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做分享讲座。

公司简介

影动医疗致力于AI医学影像技术在工作流效率、质量和安全性方面,以及脑科学领域的转化应用。现阶段结合深度学习和图像重建增强技术,将耗时长、质量低、危害(辐射剂量)大的医学影像检查,提升为更高效、更优质、更安全的诊疗服务。公司核心专家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杜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发表了数篇权威期刊论文;多项产品获得业内知名专家肯定,获得了专利权和著作权认证。多项成果确定了影动医疗在该领域内的国内首创地位。成立以来,影动医疗已经在与数十家顶尖医疗院校、医院及第三方影像中心开展前沿合作和商业落地,其中国内包括天坛医院、上海长海医院等。并与通用医疗、东软医疗、飞利浦中国、西门子中国等知名企业开展AI医学影像技术的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