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汪洋

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2 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第七期

个人简介

汪洋先生于2016年合作创立了专注电力领域的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他在电力市场、电力调度计划和能源预测领域有超过十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他曾获得清华大学电机系学术新秀、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发明创新奖银奖。在创立清能互联之前,汪洋先生就职于国家电网公司。目前他担任了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委会调度计划及电力市场工作组成员。汪洋取得了清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拥有十余项电力市场、电力调度方面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公司简介

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清能互联)是一家专注于能源行业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在电力市场建设、电网调度优化、发电数字化及智能运营、能源互联网规划及运行优化、能源大数据分析预測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核心算法、软件平台、云平台应用、信息挖掘与分析等产品及服务。清能互联创始人团队与专家委员会均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在电力市场建设、电网调度优化、发电数字化及智能运营、能源互联网规划及运行优化、能源大数据分析预等域有深厚理论积淀与实践经验。清能互联秉持让每一度电更经济”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在能源市场化改革浪潮中,为发电、电网、用户全产业链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提供全方位、高品质解決方案,通过深度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筹优化、云计算等技术,打造能源行业的“彭博终端”和“智大脑,助力能源企业降本效,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