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张硕

北京连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研发副总裁

2011 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

第七期

个人简介
张硕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自动化系,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现已入选首期(2018年)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继续深化研究影像组学、GPU并行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落地。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领域相关工作,是互联网医疗的第一批见证者与实践者,著有《DICOM医学图像处理》专栏,并自发组织与维护DICOM3.0国内开源社区。2016年联合创立了北京连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副总裁一职至今,负责公司整体医疗各类产品线的架构设计与研发,以及技术团队管理。完成了融合放射组学、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新型肿瘤放射治疗云平台搭建,并已经落地使用,现阶段已进入近二十家三甲医院。
公司简介
连心医疗是一家起步于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一支专注于医疗信息化、肿瘤放射治疗、脑功能认知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团队。我们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面向医院放疗科室、第三方影像与放疗中心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器官自动勾画、靶区勾画、自适应放疗计划、放疗质控等技术工具和云服务,同时基于互联网和云服务平台,为广大放疗医生和物理师群体用户提供专业远程协作和放疗运营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