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一帆

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CEO

2010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

第七期

个人简介

清华电子本科零字班2010级,研究生毕业于全美计算机学科排名第一的卡内基梅陇大学(CMU),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姚期智机器学习课上长期学习。曾是国际数据挖掘领域带头人唐杰实验室成员之一,主要参与了国家基金委的专家推荐系统等机器学习项目,在USC Melady Lab Yan Liu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基于GPU加速的causality inference 项目。他是世界顶级数据挖掘平台Kaggle的排名top 0.1%参赛者,其主要的工作领域涉及医疗健康,新零售,图像,文本和语音领域的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他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美国硅谷加入估值2000W美金的MailTime创始团队,主要负责邮件大数据平台的全栈研发,并和团队一起入选了全球顶级孵化器YCombinator。之后参与创立了一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公司治慧基因,以及才云科技的行业AI部。现任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品览数据是一家面向品牌商,提供新零售和新制造方案的AI科技公司,获得了来自多家上市公司创始人的天使投资,并以其优异的AI产品签下了数家行业顶级的客户。

公司简介

上海品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品览)是AI建筑设计智造者,是一家专注于建筑设计AI自动出图的科技服务企业,力求打造全球领先的AI建筑设计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及产品,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及设计院客户提供AI智能设计服务。品览自主研发了建筑AI智能设计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筑绘通通过 AI 人工智能科技赋能,整合建筑设计数据库、构件库、各地行业标准、规范条文库等资源数据,搭建人工智能算法模型,通过 AI 深度学习,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助力建筑设计智能出图,极大缩短行业制图所需时间,提高行业规范标准,产出精准性更高的图纸,将为建筑设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全面技术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