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龚华超

北京拉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9 机械工程学院-

第六期 副班长

个人简介

拉酷创始人、Nums的发明者龚华超,91年生于苏州的一个艺术世家。他的父亲是一位和田玉雕刻工艺美术大师,在叮咚琢磨中勤劳而充满热爱地认真工作。因此龚华超从小耳濡目染中国工匠的创意巧思与精益求精。龚华超拥有清华大学工业设计硕士学位,是七项国际顶尖创意设计奖项世界冠军。19岁时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reddot: best of the best),作为最年轻获得该奖项最高奖的中国人,受到央视新闻频道与央视国际频道《90后大学生获世界大奖》的专访报道。保送到清华,龚华超始终是专业第一。获了三次教育部国家奖学金。24岁前,他集齐了设计界权威的三大奥斯卡级大奖。已获有德国iF设计大奖,日本GOOD DESIGN设计大奖,美国IDEA奖,Golden Forg Award明日之星大奖,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本科即为欧美知名企业提供设计创新,获得客户和市场的好评,同时很快赚到第一个一百万。到创立拉酷后,自研产品,已获各类专利数十项,产品畅销全球。目前拉酷已完成来自启迪等知名机构,及清华校友陈大同博士、顾立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创始人等2千多万人民币融资。

公司简介

拉酷是由清华校友龚华超与硕博团队创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拉酷正用国际独创的触觉感知算法技术和硬件产品让万物互联的世界向前一步。经过7年研发,四十项多国际国内知识产权。首款产品Nums超薄智能键盘正2B与五百强合作,2C零售畅销全球。产品创新度极高而获2017日本G-MARK奖与德国红点至尊奖。震撼央视、Wired等全球媒体。受到刘延东总理接见。在校期间即获2轮近千万元投资。Nums在美国Kickstarter众筹平台销量品类全球第一,目前已全面在京东、淘宝、美国亚马逊发售。拉酷的愿景是“中国创造,世界未来”。拉酷希望打造“简约实用”的中国原创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进而影响世界。全球独创的产品以极致的原创设计为容器,将适度的尖端科技融入其中,从设计思维的角度出发,连接更深层次的文化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带来社会、商业的双赢局面,立志改变世界对“中国=山寨”的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