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胡强

成都森未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3 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第六期

个人简介

胡强博士于2017年7月创办成都森未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IGBT芯片的国产化工作,他在功率半导体芯片领域有深厚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在清华攻读博士期间,胡强博士秉承清华“双肩挑”的优良作风,获得过综合一等奖学金、一二·九辅导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0年曾短期挂职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管委会,担任副主任。2012年加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担任IGBT项目负责人,同时兼任江苏华创光科技有限公司IGBT事业部部长,带领团队研发出性能优越的IGBT芯片,成功应用于风电伺服、大功率电源等领域。胡强博士目前拥有已授权专利40项。            

公司简介

成都森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博士团队所创立的高科技企业,以实现先进电力电子芯片的自主国产化为使命。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IGBT芯片设计和销售,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公司主营IGBT产品电压等级为600-1700V,单颗芯片电流规格为5A-200A,产品形式包括芯片、单管和模块,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新能源发电、变频家电、电动汽车等领域。此外,根据客户需求,公司可以提供正向及逆向的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