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张婷

苏州吉美瑞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91 -

第五期 副班长

个人简介

张婷,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九三学社成员,苏州吉美瑞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苏州工业园区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钱江人才”,江西南昌国家高新区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全球校友会创业家华东联谊会副会长,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导师。曾任新加坡科技局博士后研究员,美国 Sanford-Burnham 医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是美国癌症研究会(AACR)会员、新加坡干细胞学会(SSCC) 会员。相关论文发表在Nature、AJRCCM、EMBO Mol Med、 Protein Cell等高影响因子期刊上。主导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并荣获江苏省医药科技进步奖等行业荣誉。2020年,其主导研发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肺干细胞产品REGEND001获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          

公司简介

吉美瑞生(开曼)有限公司Regend Therapeutics (Cayman) Ltd.是海外归国特聘专家创立的新型制药公司,专注于干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人体器官再生医学业务。吉美瑞生以“再造生命,重塑健康”为目标,为传统治疗手段无法满足的临床需求寻找再生医学解决方案。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研发和探索,吉美瑞生及其子公司仙荷医学(XLotus)在呼吸系统疾病治疗领域和肾脏病治疗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研发成果入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年度十大进展,多个干细胞新药顺利进入或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REGEND001自体肺干细胞产品是我国首个获得药监局临床批件的原创干细胞新药,也是全球首个用于再生肺组织的产品,是呼吸系统疾病治疗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磅新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