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汤辰翔

上海环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2007 生命科学学院-

第五期

个人简介

2011年获得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士学位,经济系第二学士学位;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生态协会会长等职,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多项荣誉。2016年获得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用蛋白结构解析和生物化学的方法,研究人类免疫蛋白对HIV病毒的抑制机理,发表了多篇高质量SCI文章,并受邀在冷泉港反转录病毒会议上作口头报告。曾任SOHO中国董事长助理、上海博威生物医药总裁助理,后筹建恒瑞医药子公司迈晋生物并担任首席执行官。现任环码生物首席运营官。


公司简介

上海环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形RNA核酸药物开发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利用自主研发的环形RNA技术平台,打造基于环形RNA系统的全球领先药物开发平台。RNA疫苗在全球与对新冠的抗击中展现了巨大的社会及经济价值。环形RNA可以克服目前广泛使用的线性RNA的不稳定性、免疫原性等问题,提高药效的同时更好的控制副作用,在疫苗以及治疗领域拥有更广阔的前景。公司在高效翻译、RNA环化等环形RNA成药的关键点上拥有深度积累及专利保护,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广泛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