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王磊

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

第六期 副班长

个人简介

王磊于2012年获得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获评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并于2010-2011年担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2012年毕业后联合创办昆山标即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硕士期间的研究课题,主导开发一种新型苦咸水处理技术,因为经验不足于2013年底暂停该项目。2014年创办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工业废水处理为主营业务,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已开发新技术近十项,申请专利20多项,服务客户超过200家。自2016年以来,依次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创业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昆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并自2018年起担任昆山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昆山清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等职务。

公司简介

苏州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创新研发及应用推广,已经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姑苏创业天使计划、昆山市社会发展科技专项等荣誉资质,并于2018年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舞台,首次提出了“工业废水专科环境医院”的全新理念。湛清环保团队成员中50%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还有20年以上工业废水处理经验的资深工程师,并且与荷兰、以色列等全球领先的环保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先后推出了高效反硝化生物滤池技术、化学镍废液资源回收技术等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并为陶氏化学、中国兵工集团等200多家用户提供了专业的废水处理服务,连续四年保持了100%的销售额增长率。湛清环保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降低工业废水处理成本,提升中国绿色制造的竞争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废水处理和资源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