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陈炯

光合映画影视文化

创始人

2002 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

第二期

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士。先后在南都娱乐周刊、新京报《FAMOUS》担任过首席记者等职务,主持过《阴阳师之晴雅集》、《妖猫传》、《快把我哥带走》、《鬼吹灯:寻龙诀》、《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黄金时代》等电影的营销工作,参与营销电影票房过数十亿,打造“备胎袁晓鸥”“大鹏愚人节电话”等营销案例。
公司简介
光合映画于2010年建立,早期专注影视娱乐营销推广,参与作品票房累计近百亿, 其中包括创造文艺大片票房的《妖猫传》,破中美合拍票房记录的《巨齿鲨》,暑期档小成本黑马《快把我哥带走》,以 17 亿票房创当年贺岁档纪录的《寻龙诀》,也有戛纳、 柏林电影节获得大奖的文艺大片《聂隐娘》《白日焰火》等,与阿里、万达、新丽等业内巨头建立长期合作。如今光合映画进入成立后第二个十年,伴随时代环境与影视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重新定位聚焦公司的价值目标——“内容—营销—变现”,为娱乐与体育IP提供价值变现与增值的一条龙服务,并逐渐打通产业上下游环节。现公司下设光合新影(跨媒介整合营销)、致幻文化(IP孵化)、人文智能(电影开发投资)、发光体(知识IP短视频)以及巨合影视(影视制作)等子公司,并在上海和厦门设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