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罗嘉

深圳奥卓领航有限公司

CEO

1997 物理系-

未知

个人简介
罗嘉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在智能硬件、互联网、电商行业有十余年创业经历。他是国内智能家居领域最早的开拓者,1999年即创办了易居科技,曾获Motorola嵌入式处理器设计应用大奖赛冠军等多个技术奖项,被清华科技园评选为“创业之星”。他曾主导中国的技术标准“闪联”的完善与国际化工作,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历年来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家庭自动化系统、企业无线路由器、网络视频监控、流媒体播放盒、智能电视等数十款产品。2008年后进入跨境电商行业,联合创办DX.COM,全面负责营销、技术、品类、客服、供应链等工作,服务海外数百万极客消费者,公司于香港上市。2014年创办OmniNova Inc., 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再度创业。 >创办了中国最早的智能家居公司 - 易居科技 >第一个在Motorola 8位MCU中实现了嵌入式Web服务器 >第一个实现了微信+语音识别操作特斯拉汽车 >联合创办了跨境电商网站DX.COM并实现上市
公司简介
OmniNova是一家人工智能应用公司。我们希望整合前沿的AI与人机交互技术,做出更个性,更聪明的消费电子产品,让科技真正成为生活的陪伴。 目前已经发布的产品O2云音响,是一款能听懂你说话的智能音乐伴侣,可手势操作、语音交互,设计简洁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