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立国

北京科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CTO 换电事业部总经理

2002 汽车系-

未知

个人简介

2002年至2009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获得学士及工学硕士学位,期间从事柴油机高压共轨机械液力系统设计研究。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内外各类科技竞赛奖项,曾任清华大学校科协副主席,并组建了清华第一支专业科研团队“三角洲”,目前为清华最大的学生独立管理的科技团队。2009年至2010年任职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从事商用车机械结构设计。2010年创办北京科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任CTO,创新性地发明了国内首套轿车底盘换电系统,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攻克种种困难,建立了完整的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与生产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产业发展。            

公司简介

北京科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大学三名校友在2010年2月共同创立,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开展业务,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大核心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系统集成、电控系统技术和系统装备技术,使公司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2016年获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为汽车行业最高荣誉。公司产品主要涉及四个方向: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乘用车动力电池、工业节能动力电池系统和特种应用电池系统。目前公司以北京为总部及研发中心,在苏州建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具备双班年产8万套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能力,并通过了ISO/TS16949、ISO14001、OHSAS18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