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公益>项目详情

项目介绍

苏世民学者 项目

苏世民书院旨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在全球范围选聘优秀师资,致力于世界领导力人才的培养。苏世民项目的设立初衷与TEEC的使命深度吻合。 2015年10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成立,TEEC合作全力支持母校人才培养计划,在资金和导师等多方面支持,设立TEEC讲席教授。

苏世民学者项目秉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原则,面向全球选拔学业优秀、诚实正直、视野开阔、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领导潜质的世界顶尖大学本科毕业生,到清华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生学习,以此培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未来领袖,努力为崛起中的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做出重要贡献。

项目采用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理解世界、探索中国的独特机会。课程体系设计以世界与变化的中国为主线,突出全球视野和中国视角,通过深度考察中国社会,理解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变化,探讨世界发展的共性问题和现实挑战。项目以知识、能力、思维与品格相融合的课程与训练作为主体,采用扁平化、体验式学习模式,设立经济管理、国际关系、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方向,通过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习、丰富的专业实践、多方位学术交流与文化体验活动、与业界高层人士的研讨和对话等环节,课内与课外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并通过向经验丰富的领导者从旁见习,以促进领导力的全面提升以及批判性思维和跨文化理解力的系统培养。

苏世民学者项目在全球选聘最好的师资,吸收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方式变化与方向调整,并争取对中国高等教育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就跳转网站详看:http://www.sc.tsinghua.edu.cn/


捐赠途径

  • 咨询人:TEEC秘书处
  • 咨询电话:01082158038
我要捐款

请填写您真实的信息,方便联系您~

  • 姓名
  • 手机号

信息提交成功,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由于XXXX原因,您填写的信息提交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