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李炜

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公司简介

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牵头成立的高科技公司,2009年6月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新傲致力于硅外延圆片及Silicon-on-Insulatro(SOI)圆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半导体厂商提供高端硅基材料解决方案。
10年来,新傲公司建立了高效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以国际一流半导体企业为楷模,高起点、高标准地快速发展,2009年,新傲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外延片生产基地,并是大中国地区唯一的SOI产品供应商,公司的客户群涵盖中国大陆籍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欧洲和美国市场,并获得多加国际知名厂商的认证。
2010年12月,新傲北区新厂建成投产,目前,新傲的EPI产能已扩充至两倍以上,SOI产能也实现规模化。而且两项业务均已突破8英寸技术,并实现产业化。新傲将努力建设成为上海唯一国有控股的半导体材料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