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窦玉明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公司简介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基金)正式成立于2006年7月19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8亿元,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并在北京设有分公司、深圳设有办事处。同时,2013年9月,子公司深圳中欧盛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中欧基金由中外四方股东合资组建:意大利意联银行股份合作公司(简称UBI)出资6,58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5%;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64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64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万盛基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94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
成立以来,中欧基金坚持追求业绩和服务双轮驱动,深切关注基金持有人利益,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具有针对性的投资理财解决方案。截至2013年9月,旗下共有15只公募基金产品和14只专户产品,已建成一条拥有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指数基金等较为完备的产品线。
中欧基金产品业绩近年来稳步提升。据银河证券统计,2012年中欧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64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位,并包揽了三大报2012年成长公司类奖项——荣获2012年度“金牛进取公司奖”、“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以及“金基金•成长公司奖”。 
股权架构:员工主导的混合所有制 中欧基金股东由中外多方实力机构组成: 其中:意大利意联银行股份合作公司持股35%;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万盛基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中欧基金有限公司员工合计持股20% Ø员工是中欧的重要股东。未来,中欧员工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 Ø员工持股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战略定位的长期稳定有重要意义。 Ø有利于吸引并保留优秀的人,实现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投资人的利益长期一致。 Ø有助于解决公募基金行业人员流失尤其是基金经理流动率太高的行业困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