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风采
任涛

湖州想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司简介

        湖州想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力领域智能设备元器件和解决方案的企业。主营产品为磁芯元器件。该系列产品是电力领域的传感器的感应取电电源、电流检测单元。这类产品是电网上各类传感器的基本零部件,被电网广泛用于故障监测和定位,是电网实现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基础。

        公司核心技术团队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公司目前在行业内取得了一定优势,我们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好的这一类磁芯的生产企业。

        我们不单为客户提供磁芯元器件,还凭借自身的集成电路技术积累,开发专用芯片,与磁芯配合使用,即方便客户使用,又降低客户的产品成本。

        我们基于感应取电磁芯,还开发出了一系列能在电网上使用的传感器成品,供电力公司选择,比如防鸟患设备、信标灯、自感应摄像头等。另外,我们把市场拓展到铁路行业,为铁路沿线的电网提供故障监测传感器。

        公司获得力合、华创、亦庄国投等知名机构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