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T二代财商培养 | 羊东

    2021年6月4日下午,TEEC北京会员羊东(赛富投资基金资深合伙人),就“如何给孩子们讲好故事~”发起了一场围绕T二代财商教育交流会,现场十几位T友赶来“取经”。

    2021-08-18>>
  • T二代财商培养 | 羊东

    来源:TEEC 2021-08-18 17:06:43

    2021年6月4日下午,TEEC北京会员羊东赛富投资基金资深合伙人,就“如何给孩子们讲好故事~”发起了一场围绕T二代财商教育交流会,现场十几位T友赶来“取经”。


    3.1.png

    T友们陆续到齐,TEEC总会副主席徐蓉北京众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先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交流会,借由去年疫情转到T友们最关注的T二代教育问题,今天的交流是开一个好头,希望T友通过协会的连接将所有父母关注的核心问题切磋交流,更好的辅助T二代成长与发展,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与选择。
    3.3.png



    随后羊东道出,编辑书籍的动因。“我经常抽时间陪孩子亲子阅读,给他们讲故事,但是我发现中国的很多神话/成语故事并不是为孩子们编制的,更多是适用于成年人!缺少高屋建瓴告诉他们一些宝贵的道理,故事没有把最核心道理浅显的传达给孩子们,他们根本不明白在研究什么!如何让故事符合孩子们的逻辑,让他们从中感悟学习,这是我与孩子一起编制这套绘本的原动力。”

    羊东结合了自己社会和商界拼搏奋斗多年的经验,总结心得,编写成浅显易懂的儿童绘本故事《讲故事的经济学》。


    3.4.png


    这套绘本围绕着两个村庄和一群小动物,通过二十多个小故事描述了一幅商业全景图。故事里涵盖的知识丰富,概念由浅入深,从基础的分工合作、剩余生产力等,慢慢过渡到进阶的流程改造,场景营销,统计分析,帮助孩子了解经济学的许多概念;主题也从最简单的零售行业,一直谈到连锁经营,甚至包含了城市基础和公共安全等。羊东表示,孩子不适合填鸭式的灌输,而更应通过精彩纷呈的故事,循序渐进地让孩子自己体会到其中的深意,形成一套带有逻辑的思维模式。通过简单的文字来描述复杂的内容是一门技术活,自己也在许多问题上遇到了困难,想听听各位T友的意见。

    3.5.png
    早已经按耐不住的T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美西T友文兵提出通过描写故事和现实的比对,结合现实生活中商业案例分析,让孩子观看故事后能够联想到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加深印象。


    T美陈炯建议拓宽渠道,不必局限于绘本一种载体,未来IP的拓展也是一个考虑的思路。

    T美王奕表示,教育是一个不断迭代发展的过程,我们需要关注用户反馈随时完善,可以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举办一些公益性活动,便于收到孩子和家长的直接反馈。

    T友张黎利认为可以开辟更多的知识点,故事内容不应局限于经济学知识,各行各业都有需求。提前让孩子了解自己最感兴趣的行业非常重要,各行各业的T友可以联合起来,将自己在行业内积攒的宝贵经验纷纷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故事,传授给新时代的孩子们。

    各位T友各抒己见,彼此丰富的思想相互碰撞融合,到场的T友无不获益匪浅。



    3.6.png

    3.7.png

    T友们对于孩子教育问题都非常关注,交流的氛围愈发热烈,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渐渐晚了。北京分会主席彭笑做了最后的感谢,感谢羊东和在座T友们的慷慨分享,同时感谢陈晓平为T友们提供的场地,未来我们将更多收集大家的建议,系统规划分会活动。众T友恋恋不舍地起身合影道别,交流会最终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3.8.png



    相关会员:   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