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欧洲】走进德国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3月27日上午,由欧洲分会、青创五期刘旭辉创办的对话德国协会 (DialogDE e.V.) 跟德国华人教授学会 (GDPCH e.V.)联合举办的"德国大学的学术之路,国际化及人才指导"主题在线论坛顺利举办。

    2021-05-06>>
  • 【欧洲】走进德国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2021-05-06 10:07:30

    活动背景

    19 世纪初德国教育的改革,造就了德国大学的百年辉煌,使其涌现出大批杰出的学者和许多现代科学与技术的开创者;20 世纪初,德国科学家曾囊括全世界近 40% 的诺贝尔科学奖。今日德国的大学正经历又一次深刻的变革,国际化成为重要话题,德国华人教授学会的成员是这一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2021年3月27日上午,由欧洲分会、青创五期刘旭辉创办的对话德国协会 (DialogDE e.V.) 跟德国华人教授学会 (GDPCH e.V.)联合举办的"德国大学的学术之路,国际化及人才指导"主题在线论坛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505205815_副本.png


    德国华人教授嘉宾们基于德国学术史、现状以及个人求学、求职经历在主题分享环节里为观众们从宏观到个人视角解密德国学术之路及在德学子未来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505211659_副本.png

    参与主题讨论的九位教授嘉宾(按照片顺序)

    孟立秋教授 丁永健教授 曾安平教授

    傅晓明教授 蒋晓毅教授 赵英帅教授

    朱晓香教授 马小娟教授 张传增教授



    线上、线下观众对教授嘉宾们的分享纷纷留言点赞,感谢他们呈现了这场精彩纷呈,精心准备的“走进德国”活动。





    刘旭辉

    1620266584814207.jpg

    德国华人精英交流平台“对话德国协会”联合创办人、协会会长;德国工业4.0成员企业Festo公司全球产品经理及核心业务开发经理,将于近期外派上海担任Festo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官。获重庆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后以专业367人排名第一保送清华大学汽车系,之后取得清华大学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车辆工程双硕士学位。曾任德国清华校友会理事、斯图加特地区分会会长。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1620266564938304.jpg

    相关会员:   刘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