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TEEC长三角5月活动圆满成功

    2020年5月,长三角分会按下“快进键”,线上交流、线下交流”活力“复苏。

    2020-05-19>>
  • TEEC长三角5月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2020-05-19 10:57:57

    127.jpg
    u=762653647,1998719991&fm=26&gp=0.jpg

    2020年5月,长三角分会按下“快进键”,线上交流、线下交流”活力“复苏。


    1

    长三角工作会议


    2020年5月16日下午,长三角分会主席团2020年度二次会议在上海虹桥成功召开。长三角分会往届前主席李泉生、杨忆风、郑培敏、杜心宇、查金荣,副主席胡雪钢、冯融以及“双料会员”代表杨潮特赶至参加。

    1.jpg

    会议上,许志主席提出“鼓励T友互助,关注实业创业,继续保持长三角欢乐、友谊氛围”的长三角2020-2021年度主席团工作核心思想。


     

     

     

    3.jpg

    会议对未来长三角分会工作的开展和未来活动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无标题22.png

     

    2

    TEEC云论坛——

          “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展望”


     

    全球疫情形势的变化,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远的影响令人关注。2020年5月17日上午,由长三角分会方方副主席发起,T友窦玉民学长主持的TEEC云论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130多位T友在线参加。 

    4.png

    活动起始,窦玉明学长对活动背景以及三位特邀嘉宾何佳教授、钮小鹏和姜超校友进行了介绍。

    5.png

    何佳教授首先对金融稳定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中国金融问题全局性间接性改革局部性两大主要矛盾;同时,以中美关系——“婆媳关系”对中美博弈进行深层次分析,提出机会之战在于从“宏观形式+内在矛盾”出发认清体系的建议。

    6.png6.png

    钮小鹏学长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个人经历美国政府以及政商学媒对中国友好态度转变的缘由进行了分析,提出建议T友关注初期贸易协议、以乱中取胜的思路在剪不断理还乱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投资发展。

    7.png

    姜超校友基于美林投资时钟资产配置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分析提出“全球货币超增将导致通胀预期重燃”,建议关注实物资产价值提升(黄金、金融地产),金融行业(要货币高增的趋势不变,银行业的收入就会持续增长,虽然有存贷差缩窄的冲击,但其长期影响相对有限。)、債市(高通胀其实也是解决債务问题的利器)。

     

    问答环节热闹非凡,四位嘉宾对T友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纷纷为“精彩”主持“精彩”分享点赞

     

     

    相关会员:   窦玉明      刘圣      许志翰      岑建军      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