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清华企业家协会>资讯>协会新闻
  • TEEC长三角专题互访卓胜微无锡行活动圆满成功

    秋意渐浓之际,TEEC长三角一年一度的“饕餮”之行众“美食家”约七十多位T友、T之友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抵达无锡。TEEC前主席李泉生、TEEC副主席兼长三角分会主席查金荣、总会副主席徐蓉、杜心宇,TEEC理事杨忆风、粤港澳大湾区分会主席孟虎,以及无锡滨湖区委常委、滨湖区常务副区长范校军、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路新、蠡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岩等特赶至参加。

    2019-11-04>>
  • TEEC长三角专题互访卓胜微无锡行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2019-11-04 10:22:11

    秋意渐浓之际,TEEC长三角一年一度的“饕餮”之行众“美食家”约七十多位T友、T之友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抵达无锡。TEEC前主席李泉生、TEEC副主席兼长三角分会主席查金荣、总会副主席徐蓉、杜心宇,TEEC理事杨忆风、粤港澳大湾区分会主席孟虎,以及滨湖区委常委、滨湖区常务副区长范校军、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路新、蠡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岩等特赶至参加。

    1.jpg

    【参访:超算中心】

    “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申威26010”众核处理器,计算性能峰值达到12.5亿亿次/秒,相当于72亿人使用普通计算机24小时不间断、连续计算32年的总量!在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下,T友们对“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有了系统的了解,并现场进行了交流。

    5.jpg

    2016年6月,在世界超算大会上,“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登顶榜单之首,其速度比排名第二的“天河二号”快出近两倍;同年11月,我国科研人员依托“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成果首次荣获“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成果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参访:清华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

    4.jpg

    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郑永平院长为众T友进行了介绍。研究院作为清华大学的成果转化派出机构,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立足无锡、面向全国、引进和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和团队,通过自主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正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

    【专访:卓胜微电子】

    • 故事讲述人:卓胜微电子 创始人 许志翰

    首先,许志翰学长代表长T无锡会员欢迎五湖四海的T友、T之友的到来。

    3.jpg

    【卓胜微电子 创始人 许志翰】

    许学长介绍了卓胜微与清华、T友的结缘并表示感谢。对卓胜微逆境成长过程,他分享了打破创业幻境以及与合伙人、团队、投资人关系保持的经验,台下T友纷纷鼓掌、提问。

    7.jpg

    滴水汇聚成溪,江河入流成海。总部设立在滨湖之乡的卓胜微电子在无线通讯和多媒体芯片领域内的不断创新追求,成为行业领头“雁”,于 2019 年 6 月 18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782)。

    卓胜微官网:http://www.maxscend.com


    【滨湖区委常委、滨湖区常务副区长范校军致欢迎辞】

    11.jpg

    【滨湖区委常委、滨湖区常务副区长范校军】

    范校军副区长介绍说:“无锡是国内高科技领域最具发展动力的地区之一。作为无锡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滨湖拥有部、省属科研院所19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6个,并集聚了一大批高端创新平台。而蠡园开发区打造的“湖畔东方硅谷”高层次专业园区——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质完备的产业生态,已在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推动无锡在“芯”产业链上迈向新的高度。”

    8.jpg

    TEEC前主席李泉生对协会发展、历程进行了分享。众T友在太湖之星——蠡湖赏景谈笑,畅饮佳肴。在蠡湖的夜色中T友情在每一场欢声笑语之中浓烈发酵。

    半缘螃蟹半缘君

                                 ——众T友赠许志翰学长


    一年一度西风起,丹桂飘香秋蟹肥。

    T友齐聚卓胜微,蠡湖之光景正美。


    再次感谢无锡滨湖区、蠡湖区、郑永平院长、许志翰学长及卓胜微团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更多活动敬请关注TEEC微信公众号。


    相关会员:   许志翰